七元店

情字何解,怎落笔都不对。
434 可逆不可拆❤️💙💜

乌合之众(上)

推一把  这篇大概是我今年的top

七索七索:

《乌合之众》


花里胡哨明星凯×沉默寡言黑客千


来和自己谈一场素未谋面的恋爱吧XDD




这篇文送给434锦鲤活动未来的小锦鲤。


虽然锦鲤还没选出来,这文也还没写完,但还逼着自己先发了一半,不然我感觉我要弃坑了,本来这个梗想写长篇,想了想还是算了,改了短篇,虽然这个上篇已经14000了。


至于到底是上中下还是上下,我只能看后期灵感了。


也送给  @N    @souththth   我在434锦鲤活动下面看到你们有艾特我,谢谢你们的喜欢。


不排除后期觉得自己写的不好删文的可能。


如果有机会写完的话,我还有富余的时间,可以等11号之后给小锦鲤再写一篇文,不过真的得看情况了。


 


 


00


 


除你之外,众生皆乌合。


 


01


 


他从一阵兵荒马乱中醒来。


 


有人翻开了他的眼皮,用亮得发白的光照射他的瞳孔,周遭都是七嘴八舌的人声,吵得他耳朵嗡嗡作响。


 


王俊凯一把拍掉在他脸上摸来摸去的手,努力凝聚视线看清眼前的景象--几个穿白大褂的医生围了他一圈,六七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还有跟在医生后面的助理小吴,看他到望过来,竟然哇的一声当场落泪。


 


"哭什么,我还没死呢!"


 


不就是片场拍戏从威亚上掉下来,就那么三四米的高度下面还有海绵垫接着,又不是要死了至于搞这么大阵仗?


 


离他最近的那个男医生听到他这中气十足的一嗓子,莫名其妙叹了口气,王俊凯生生从其中听出来一点惋惜的意味。


 


等到围观的人都散去,王俊凯才在小吴的搀扶下晃晃悠悠地从医院往外走。说来也奇怪,他不过从威亚上失重掉了下来,再不济也有跟绳拉着,那么低的高度还是屁股先着地,按理来说最多肌肉拉伤,又没摔到脑子,反倒头一直晕乎乎的,视线偶尔也很模糊。




王俊凯在医院大厅的落地镜前站定,仔细端详了一遍自己俊美无匹的脸,确定这次事故没有造成什么毁容效果,刚刚那群医生里也没有黑粉借机毁了他的脸,这才放心地迈出步子。


 


他刚走出医院大厅,就被门口乌拉拉的人群惊到,等候多时的记者看到王俊凯就像饿狼见了肉,一窝蜂地扑了上来,长枪短炮挨个往他脸上怼:"听说您受伤是因为和《侠义》剧组的新人演员李黎争吵大打出手,请问这是真的吗?"


 


"啥大打出手?"


 


"进组以来频繁传出您打压新人的消息,您有什么要解释的?"


 


"谁传的?"


 


"上周记者拍到你和刘颖儿一同出入酒店,你们在秘密交往吗?"


 


"胡说八道!放——"


 


小吴及时捂住了他的嘴。


 


王俊凯还想当场开喷,被小吴生拉硬拽地从记者的封锁圈里杀出一条路,拖进了保姆车里。他脑子还是晕的,但是身体却快于意识一步,打开微博,热搜前十他已然占据了四条。


 


王俊凯心里一边感叹信息时代消息的灵敏一边赞叹记者的工作效率,看到热搜内容时,嘴上却还是忍不住骂出了一句卧槽。


「王俊凯  剧组斗殴」


「王俊凯李黎  刘颖儿  三角恋」


「王俊凯黑脸」


「王俊凯骂记者」


 


他愤怒地控诉:"娱乐新闻整天都在瞎写什么,没有一条是真的!"


 


小吴探过身来瞅了一眼,不知死活地补充道:"但是你真的有骂记者啊。"


 


02


 


你可能不知道王俊凯长什么样,但是你不可能没听说过王俊凯。


 


他实在是太火了。


 


虽然这个"火"字里百分之八十都是贬义,这个名字绝大多数情况下也都是和负面新闻挂钩,但耐不住黑红也是红,只不过别人是纯粹的红,王俊凯是黑的发红。


 


作为娱乐圈万年招黑体质,专业黑粉眼中最闪亮的那颗星,他从出道起就绯闻缠身,拍一部戏跟同剧组演员打一次架,有新人就打压新人,没新人就耍大牌,女演员但凡有点姿色就搞地下恋情,事关王俊凯,随便一个营销号都敢自称知情人士,各种似是而非捕风捉影但就是没有实锤的小道消息满天乱飞,偏偏作为当事人的王俊凯从没正面回应过——如果"放屁"也算正面回应的话。


 


关键这个人最神奇的地方,就在于,无论自己在网上被黑成什么样,第二天还能阳光灿烂地出现在镜头前,笑到眼睛眯成一条线,虎牙迎风招展,恨不得把"我就是反派你来打我呀"写在脸上告诉全世界。


 


后来就有了他的微博黑称,"反派大王",虽然叫着叫着不知怎么就变成了粉丝对他的爱称。


 


嚣张跋扈、不可一世是他的代名词,简直一股娱乐圈泥石流,偏却还每天蹦跶的风生水起,纵使媒体再怎么编排他,也没人敢实质上动他一根汗毛,一时间众说纷纭,被富婆包养这种猜想已经不能满足吃瓜群众掉落的节操了。


 


但他也是真的红,红就红在,那张脸是真的好看,放眼整个娱乐圈也找不到第二个的那种。在这种美颜加持下,颜控党几乎滤镜全开,无视一切黑料,把大王的巨幅海报挂在家里墙上供起来,每天全心全意为他痴为他狂,为他哐哐撞大墙,气的黑粉整天在热搜底下上蹿下跳却毫无办法。


 


——他不就是长得好看?除了这张脸他还有什么?


 


——噫,长得好看不就行了吗?


 


竟然无法反驳。


 


王俊凯压根没点进热搜里看,反正都是一些胡说八道的即兴故事,他直接用小号点进了自己的微博超话,认真品味了几分钟粉丝为他吹的花样彩虹屁,诸如"大王长得这么好看就算放屁也是香的"以及"嘤嘤嘤大王是仙子,仙子怎么可能会放屁,我不信呜呜呜"之类的。


 


他心满意足地放下手机感叹了一句:"优秀的人无须在意这些细节。"


 


"呵,你还真自恋啊。"


 


王俊凯皱眉,扭过头去面带怒色:"小吴!你奖金不想要了是不是?"


 


莫名其妙就被cue到的小吴一个激灵,颤颤巍巍地回道:"大、大王……我怎么了……"


 


王俊凯这才突然反应过来,刚刚听到的那个声音并不是小吴。


 


"谁?谁在说话!"王俊凯下意识地想要站起来,头砰地一声撞到车顶,一时间觉得更晕了。


 


"大王,你怎么了?"小吴赶紧伸手护住王俊凯金贵的脸蛋儿。


 


"你先闭嘴!"王俊凯揉了揉脑袋,在保姆车本来就不大的空间里四下搜寻,连车座底下都不放过。


 


小吴缩在座位上瑟瑟发抖,深感伴君如伴虎。


 


结果什么都没找到,就在王俊凯以为自己幻听了的时候,那声音又出现了。


 


嗓音低沉却难掩主人的清冷,辨识度极强,几乎是让人过耳难忘,语气里还带着点调笑的意味:"别找了,我在你的身体里。"


 


王俊凯愣了四五秒,然后回光返照般地把小吴一把抓到自己眼前,对着前排的司机大叔喊到:"快!掉头!回医院!我要见医生!快给我挂精神科!"


 


被吓得心跳紊乱的小吴觉得再这样下去他自己该去挂个精神科了。


 


最终还是小吴把经纪人许云清搬出来劝说,才阻止了王俊凯要去看神经医师的想法,否则等明天热搜「王俊凯精神病」挂出来,他就可以直接辞职了。


 


王俊凯冷静下来,也想明白了这件事的严重性,终于打算跟他"身体里"的那个人好好谈一下。


 


"所以说,我是摔了一下然后精神分裂了?你是我的第二人格?"王俊凯躲在酒店房间里偷偷摸摸地问道,生怕外间的小吴听到了,手上却没停,在购物网站里搜索各种心理学书籍准备下单。


 


"你想多了。"那声音过了好久才回道:"少看这些玄学的东西,我只不过是暂时附在你身体里。"


 


鬼附身?


 


这听起来不比精神分裂科学多少啊!


 


王俊凯反应极快,瞬间清空了搜索引擎,改成了各种鬼怪志异文集。


 


出于好心,他顺便还问了问这只鬼的情况:"大兄弟,你有名字吗?你是怎么死的呀?"


 


那鬼魂过了好久都没回答,久到王俊凯以为自己是不是惹他生气了。


 


就在王俊凯不准备继续等待的时候,那人才终于开口。


 


"不记得了。"


 


"我一醒来就在你的身体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不过我隐约有点记忆,我之前好像是在哪里出了车祸。"


 


王俊凯在心里琢磨,这位兄弟果然是死了的孤魂野鬼附了他的身,要不要明天让小吴去找个驱邪大师啊。


 


他觉得自己还能抢救一下。


 


"我叫易,抱歉我只记得这么一点了。"


 


"啊?哪个yi?"


 


"来之不易的易。"


 


03


 


王俊凯发现,身体里莫名其妙多了一个人并没有对他的生活造成什么影响,易先生是个非常安静,甚至于有些沉默寡言的人,不说话的时候存在感几乎为零。


 


而且易先生声音真好听啊,王俊凯在娱乐圈待了这么多年,也没听过比他更好听的嗓音,他虽然话不多,但句句都在要点上,久而久之,王俊凯觉得身体里多了一个人还挺有趣的。


 


不过他最近实在太忙,威亚事件过后,他只休息了半天,第二天又赶去了《侠义》剧组拍戏,一拍就是半个多月,深山老林连网络信号都没有,王俊凯无聊的时候,就喜欢找易先生瞎聊天。


 


"哎,易先生,你死之前认识我不?我,知名影视巨星王俊凯。"


 


"……"


 


"对了,我差点忘了你什么都不记得了,那我简单自我介绍一下,我,国内知名男星,影视歌三栖巨星,家喻户晓,红透半边天,娱乐圈顶级流量……"


 


"我知道。"易先生出声打断他:"你刷微博的时候,我都看到了。"


 


王俊凯瞬间抓偏了重点:"哎呀,你竟然知道微博是什么。"


 


易先生沉默了一会儿,有些不情愿的跟他解释:"我只是有些事记不清了,基础的常识还是有的。"


 


王俊凯最近一直在想,地球人口几十亿偏偏自己被鬼魂附体,是不是说明他和易先生有什么特别的联系,此刻他突然茅塞顿开,试探性地问道:"你,以前是不是我的粉丝呀?"


 


鬼魂这次回答的极快:"怎么可能?不过我隐约对你有点印象,你之前是不是抢了顾辞的角色?《玫瑰人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本书,我一直希望顾辞能出演男主角。"


 


王俊凯头一次听易先生说这么多话,一本正经地控诉他的样子竟然还有点可爱。


 


他本来从不在乎那些子虚乌有的流言和中伤,也懒得给媒体大众解释,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因为易先生正跟他共用同一个身体,王俊凯莫名就不想他误会什么。


 


"那都是两年前的事了,而且你别听网上那些人胡说,顾辞当时背着公司接了好莱坞的片子,跟玫瑰的拍摄时间冲突了,玫瑰的导演也很生气的,说是要追究违约责任,我是被公司拉过去救场的。"王俊凯说完还不忘自恋一下:"毕竟以书里男主角的那个颜值要求,对吧,除了我也没人能胜任了。"


 


王俊凯说完,就听到脑海里那声音笑了一下,像是初春四月的清泉溅落到滩石上迸冽开来一样,清爽又动人。


 


"我相信你。"易先生平静的说。


 


王俊凯不知怎么,听到那声笑和这句话,心脏砰砰跳了好几下,他耳根微红,与原本白皙的皮肤对比鲜明,也许是因为不好意思,一时间手和脚都不知道该往哪放。


 


只听易先生紧接着又来了一句:"毕竟你这个人,看起来还是比较蠢的。"


 


???


 


04


 


王俊凯陷入了烦恼之中,起因是一个不知道打哪来的孤魂野鬼说他看起来像个蠢货,这个论断几乎瞬间击碎了他二十六年来为自己积攒的迷之自信。


 


一直以来他都认为自己帅气英俊,风流倜傥,怎么会看起来比较蠢呢?


 


王俊凯无数次这样质问易先生,只是对方压根没打算回答他。


 


与此同时,《侠义》剧组的工作人员也陷入了恐慌之中,背地里已经建了七八个微信群讨论这件事了。


 


"反派大王怎么最近总爱自言自语啊?"


 


"他是不是上次摔了一下……脑子出了点问题啊……"


 


"别整天胡说八道的!小心反派大王知道了把你打进医院。"


 


"啊……反派大王殴打工作人员的传闻是真的?"


 


"所以大王脑子到底有没有摔出问题啊?"


 


大家猜想归猜想,到底没有当着王俊凯和小吴的面说这些,只不过没两天,热搜体质王俊凯就又上了热搜。


 


「王俊凯疑患忧郁症深夜就医」


 


配图是一张不知道哪年哪月他感冒去医院打吊瓶的照片,还有一张是不知道哪个场务偷拍的,他躲在片场后山的草丛里捉蚂蚱的模糊照片。


 


王俊凯看着第二张照片里自己蹲在地上的样子,气愤的不行,是谁把英俊帅气的他拍的这么猥琐的?


 


而且他看起来真的有点蠢额。


 


这下他是真的忧郁了。


 


不明真相的粉丝在微博上乱作一团,一半人坚信不疑他们的反派大王是不可能忧郁的,你见过小说里哪个反派会忧郁?一半人像老母亲护崽一样哭唧唧水漫超话,生生搞出一个「抵制网络暴力,保护反派大王」的新热搜。


 


借助于粉丝的这波骚操作,部分路人对王俊凯一直以来深受网络暴力迫害的悲惨遭遇动了恻隐之心,不过多半也是被照片里王俊凯即使忧郁也依然万分帅气的侧颜打动,头也不回地入了股成了反派大王的小喽啰。还有部分粉转路人的,觉得反派人设已崩,忧郁症到底是什么一点也不拉风的过时人设啊?他不再是我爱的那个狂炫酷霸拽上天的男人了呜呜呜!


 


网上发生了什么,王俊凯并不知道,也丝毫不在意。他的忧郁还没持续十分钟,就又因为剧组紧锣密鼓的拍摄进程忙的脚不离地。


 


这一拍起来就到了半夜,王俊凯中途去了一趟厕所,说是厕所不过也就是剧组在后山临时支的一个草棚子,他还穿着一身江湖大侠的戏装,光是脱掉裤子就花费了半天功夫,刚收拾好从后山往外走,也就是这时候,意外发生了。


 


剧组野外供电的机子不知道怎么突然坏了,后勤人员恰巧也没有准备备用电源,整个山沟瞬间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这对于普通人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但问题就在于,王俊凯他怕黑,连睡觉都要开着灯的那种怕黑。


 


黑暗片刻袭来,铺满王俊凯眼前的世界,瞬间涌上来的恐惧让他觉得自己也许下一秒就会死去。


 


然后奇迹发生了。


 


仿佛过了很久,但似乎也只是那一秒,他觉得自己陷入了一团温暖的红色的光芒之中,那红色纯粹地耀眼,像是最慷慨无私的拥抱,把他紧紧包裹在其中,将恐惧、孤独和黑暗通通排斥在外。


 


小吴打着手电筒匆忙找到王俊凯的时候,他正一动不动地站在黑暗之中,目视着前方,瞳孔如墨玉般的黑,神情镇定的一点也不像个黑暗恐惧症患者。


 


小吴因为找到人刚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他怎么看都觉得反派大王被吓傻了。


 


然而王俊凯的反应出乎他的意料,对方只是淡淡的瞥了他一眼,像是跟他一点也不熟一样的疏离,接过手电筒只说了一句:"走吧。"


 


说完竟然自顾自的往片场休息区走了。


 


——易先生接管了王俊凯的身体。


 


易先生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原本只是一团没有形体也没有质量的雾状灵魂体,躲在在王俊凯的身体里,被王俊凯冰冰凉凉的蓝色魂体包裹着。黑暗涌上来的那一瞬间,属于王俊凯的那团灵魂体突然凝缩,像是畏惧着什么一样,四下乱窜一股脑冲到了他的灵魂体里面,他感觉自己被一股力量拉扯了出来,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掌管了这具身体的使用权。


 


"哇!好暖和啊……"


 


蜷缩在易烊千玺灵魂体里的王俊凯如此感叹到,丝毫没有作为正主,自己的身体被人夺取的恐慌。


 


"易先生,这团发红光的东西就是你?你好暖和啊!"


 


"易先生,为什么你是红色的我是蓝色的呀?"


 


"易先生,你在我身体里就是这种状态吗?"


 


"易先生……"


 


"安静。"易先生顶着王俊凯的帅脸,表情生冷到几乎凝结成冰,吓得旁边正絮絮叨叨关心王俊凯身体状况的小吴一个激灵,赶紧闭上了嘴。


 


易先生转过身去盯着小吴看了几秒,盯得小吴全身直发毛。


 


"我没有说你。"


 


小吴觉得更加毛了,这里除了他难道还有别人?他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决定还是要向经纪人许云清通报一下王俊凯近日来的反常状况,不然万一出了什么事他可担不起责任。


 


易先生无暇顾及其他,他正在一股脑的消化着一段突如其来的记忆——关于他自己的记忆。就在他接管王俊凯身体的那一瞬间,如潮水般涌上来一部分断断续续的内容。


 


比如,他的全名叫易烊千玺。


 


他的家在B市,他的工作是一名计算机程序员。


 


除此之外,还是一片空白。


 


但是他不着急,他已经得到了一些讯息,虽然目前还不太确定恢复记忆的契机是什么,不过慢慢来,总有一天他能全部都想起来。


 


易烊千玺这边还在研究玄学,那一头,王俊凯已经在易烊千玺灵魂体的包裹下睡着了。


 


他的视角与易烊千玺共享,纵然目之所及仍是一片望不见尽头的黑,但是裹挟着他的红色太过于温暖耀眼,将他周身的冰冷统统驱散,鼻腔里充斥的都是一股不知名的淡淡的茉莉香,像是从灵魂里散发出来令人安心的气味,让他即使在这样的黑暗里,也能安心的睡去。


 


等到王俊凯醒来,天已经大亮,易烊千玺似乎也是睡了一觉刚醒,正在剧组搭的临时帐篷里换衣服。今天再拍几场戏,山里的戏份就结束了,等转到镇上的影视城里,生活条件就会好很多。


 


王俊凯用一个奇怪的视角看着"自己"穿上衣服,似乎是突然想到了什么,那团蓝色的精神体隐约泛着淡淡的红光。


 


如果说易先生在他的身体里也是这个视角观察世界,那么这半个多月来,易先生岂不是把他的身体全看光了。


 


二十六岁高龄连公共澡堂都没去过,毫无经验依然是位右手圣斗士的处男王俊凯突然害羞到红了脸。


 


正在穿衣服的易烊千玺感觉这身体的耳根热的不行,拿出手机打开前置摄像一看,原本白皙的皮肤已经从耳根一路红到了脖子。


 


"王俊凯,你在想什么东西?"


 


"没有,没有想什么!"王俊凯捂着脸答道。


 


易烊千玺出了帐篷,剧组的场务已经在搭建下一场戏的布景。


 


他考虑了一下自己代替王俊凯拍戏的可能性,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你出来,拍戏我不会。"


 


"我怎么出来呀。"


 


"身体的控制权在你那里,我怎么知道。"


 


王俊凯仔细回想了一下昨天的那种感觉,集中凝聚精神力,将自己的灵魂体慢慢扩散开来,与此同时,作为易烊千玺的那一部分被吸了进去。


 


他又重新获得了身体的所有权,但是王俊凯却感觉很不开心。


 


他似乎能感受到自己的灵魂体在向他叫嚣着表达不满,突然之间脱离易烊千玺温暖的包裹,外面冰凉的、冷冽的空气朝他扑过来,每吸一口空气都像是把刀子往喉咙里吞咽一样。


 


仿佛刻骨的黑暗一瞬间再次向他涌来。


 


孤独又重新拥抱了他。


 


如同过去的千千万万个夜晚。


 


05


 


剩下的一个月里,王俊凯闷闷不乐地完成了《侠义》的拍摄任务,中间有一次许云清接到小吴的报告,特地赶到片场,问他最近是不是有什么烦心事,都被他支支吾吾地带了过去。


 


他不想让别人知道易先生的存在,毕竟被鬼附身不是什么吉利的事件,他总觉得,如果别人知道了,就会有人把易先生从他身体里抢走,要是许云清一抽风真的找个驱鬼大师来,易先生就会消失,他不想让易先生消失。


 


《侠义》拍摄结束后,王俊凯去年拍的都市剧《恋与大明星》终于完成了后期制作,下周就要在上星台开播,作为男主之一的王俊凯又马不停蹄地赶去H省参加宣传预热的综艺节目,一同前来的除了女一号周玫,还有另外两位戏份比他少一些的男演员,杜溪和肖唯。


 


杜溪童星出道,早年被提名过影帝,虽然最终没能获奖,不过大家也爱半开玩笑半是肯定地喊他一声杜影帝。《恋与大明星》是单元式的都市恋爱剧,三个男主分别跟女主对戏,彼此之间几乎没有对手戏,在剧组的时间都不一致,不过王俊凯早年跟杜溪有过合作,两人关系处的还算可以。


 


而王俊凯和肖唯的关系简直不能用差劲来形容了。


 


这要谈到王俊凯的初恋女友,当红的影视小花任萱萱,三年前他俩认识那会儿任萱萱还是个名不见经传女十八线,王俊凯已经因为过于嚣张跋扈红透了半边天,大家都在猜测他有什么背景,任萱萱也是这么想的,女追男隔层纱,任萱萱就这么把没谈过恋爱的王俊凯追到了手。


 


王俊凯那会儿多纯情啊,拉人家女孩子小手都不好意思,苦了任萱萱如热锅上的蚂蚁,不知道是因为王俊凯保密工作做的太强还是怎么回事,她旁敲侧击了两三个月也没探出王俊凯的背景,愈发觉得王俊凯背景深厚,就想着赶紧生米煮成熟饭扒紧这棵大树,可是王俊凯喜欢搞纯情柏拉图式恋爱,对她的暗示无动于衷,对她的明示百般推辞。


 


作为新时代钢铁直男的下场就是,被绿的彻彻底底。


 


任萱萱从他这里没捞到好处,就干脆睡了剧组的导演,还被正巧去探班的王俊凯捉奸在床。


 


这事还是任萱萱苦求着王俊凯不要曝光,不过王俊凯本来也没有要拿出去说的打算,那时候他一度还认为,是自己太过性冷淡才会导致任萱萱经不住诱惑,也就心平气和地谈了分手。


 


后来直到任萱萱靠她睡出来的资源渐渐有了人气,又借助曾经和王俊凯交往这件事炒作,那会儿一堆新闻稿说是王俊凯劈腿同剧组女演员,任萱萱心痛不已决绝分手,给他强行立了个渣男人设,任萱萱倒是凭借被渣男劈腿的苦情人设,一路踩着他的黑粉越炒越火。


 


王俊凯这才回过味儿来,合着这女人从头到尾都是想要利用他。


 


这世界都是假的。


 


什么狗屁爱情也是假的。


 


而这个肖唯,就是任萱萱的现任男友。


 


王俊凯一边嫌弃自己当初为什么会瞎了眼没看出任萱萱的狼子野心,一方面又觉得跟这种女人搞到一起的男人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肖唯估计也是这么想的,纯粹把王俊凯当做抛弃他女友的渣男看,总之两人就是互看不顺眼。


 


这就直接导致了这一场综艺节目也录的不甚愉快。


 


主持人在现场问到:"哇!一部剧里能集齐了三大帅哥,观众真是可以大饱眼福了!三位在私底下也一定是很好的朋友吧。"


 


王俊凯心想,我才不要这种朋友,表面上还是客客气气的回道:"我们是很好的合作伙伴。"


 


另外一边肖唯可没有放过他的打算,娱乐圈的规则就是对待反派大王一定要能踩一脚是一脚,只要你不怕被他的粉丝撕上天就行,肖唯明显就是那个不怕被撕的:"可不敢当呀,我一直以为凯哥不喜欢我呢,剧组杀青之后凯哥还和杜影帝一起去唱K了,都没叫上我。"


 


王俊凯当着镜头直接翻了个白眼。


 


一周后节目播出,「王俊凯排挤肖唯」和王俊凯的白眼一起上了热搜第一。


 


早已习以为常的粉丝自然不负众望的抓错了关键点。


 


——天呢,我们反派大王连翻个白眼都好看的要命!


 


——就给它取名为“神之白月光”吧!


 


气的无事可做的黑粉在底下直骂傻逼。


 


肖唯倒是不放过任何一个蹭热度的机会,几乎是第一时间就跳出来发微博澄清。


 


"我当时说那句话只是开个玩笑,没有别的意思,凯哥、杜哥和我在剧组关系都很好的,大家不要妄加猜想。[比心]"


 


路人更加觉得肖唯是迫于反派大王的黑恶势力,不得已低头道歉忍气吞声的盛世小白花了。


 


王俊凯看完网友对他言之凿凿的声讨,扔掉手机,冷笑一声。


 


目睹了全过程的易烊千玺终于忍不住提问了:"你的经纪公司为什么不给你澄清这些黑料?"


 


提到这个,王俊凯突然得意起来,露出他那信手拈来的反派式微笑,骄傲的扬起脑袋说:"这是人设,人设你懂吗?这才是我令人着迷的地方。"


 


王俊凯,一个可爱美丽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令万千少女欲罢不能。


 


易烊千玺直接无视了他。


 


王俊凯却突然茅塞顿开,提出了一个关键性问题:"但是有一点我觉得很奇怪,肖唯的炒作技术这么挫,比我之前见过的都挫,为什么大家就没看出来呢?"


 


易烊千玺适时地提醒他:"难道不是因为你的人设问题?"


 


王俊凯略微感到尴尬,他这个人,名声实在太差了。


 


如果娱乐圈有犯罪记录,他一定早已前科累累,但凡涉及到耍大牌、抢戏、轧戏、打压新人这些关键词,只要安在王俊凯身上,公众都不会感到怀疑。


 


易烊千玺沉默了半晌,突然说:"把你的身体借我用一下。"


 


王俊凯想都没想,迫不及待的就把自己的身体交了出去,他可太怀念在易先生怀抱里的那种温暖的触感了。


 


然后王大反派就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


 


易先生开了笔记本,下了几个软件开始写编程,一堆乱七八糟的代码和数据晃得他眼疼,又不知道从哪打开了微博后台,没过一会儿,微博上关于他的热搜全下去了,营销号和媒体的微博但凡带他名字的也都没了,甚至连肖唯刚发的那条微博也消失了。


 


大……大神啊……


 


王俊凯一边懵逼一边自言自语:"你这是……"


 


"我能看的出来,你其实很不喜欢网上的人胡乱编排你。"易烊千玺清空浏览记录,把证据消灭的一干二净。


 


王俊凯被人说中了心思,一改之前花里胡哨的作风,安安静静地待了半天,过了好久才小声地说:"你不用这样的,我才不在乎网上的人怎么看我。"


 


这句话他说的极浅极轻,如果不仔细听,会让人怀疑它已经落进风里被吹走了。


 


"可是我在乎。"易烊千玺平静的说:"王俊凯,我在乎,我不想看你这样平白无故被人侮辱。"


 


他再怎么说现在也跟王俊凯共用同一个身体,某种意义上,他也是这身体的使用者之一,那些人骂王俊凯的时候,他甚至有一种自己也被骂了的不爽感。


 


易烊千玺的视线突然变得模糊,大颗大颗的眼泪不要钱似的往下掉,砸到地板上落出一个个浅色的小水渍,很快又蒸发不见。


 


王俊凯在哭。


 


这具身体也跟着王俊凯的灵魂在掉眼泪。


 


易烊千玺合上眼,把脸颊上交错纵横的泪痕擦干,他从以前开始,就对这种动不动就掉眼泪的小哭包没办法。


 


但是王俊凯的眼泪停不下来,他越是擦王俊凯就越能哭。


 


易烊千玺有点搞不明白:"你怎么哭个没完了?"


 


王俊凯被吓得抽噎了一下,反而哭的更狠了,一边哽咽一边哼唧唧:"易易你对我真好,易易你别凶我。"


 


什么易易?


 


易烊千玺别无他法,又不能拿他怎么样,只能耐心又温柔地不停哄他:"别哭了。"他似乎也意识到这句话没什么说服力,半晌又在后面补充了一句:"我会在你身边保护你的。"


 


眼泪显而易见地稍微止住了一点,易烊千玺听见王俊凯怯生生地说:"你会一直陪着我吗?"


 


易烊千玺听见自己微微叹了一口气,像是无奈又像是妥协地回答他:"嗯。"


 


06


 


事实上,黑掉微博后台的当晚,一场更大的血雨腥风在微博上展开了,吃瓜群众搜不到王俊凯和肖唯的相关信息后,意外开启了新的雷达。


 


"我去,渣浪是不是收了反派大王的钱,怎么啥都搜不到了???"


 


"肖唯的微博也没了,呜呜呜小哥哥不会是被反派大王威胁了吧!"


 


这边王俊凯的粉丝也没闲着,热热闹闹地加入了讨论。


 


"怎么肖唯发微博你们说是被逼的,删微博你们也说是被逼的,你们咋说啥就是啥,你有证据吗,你倒是跟我讲讲是谁逼他的,你妈逼的吗?"


 


"大王到底什么背景啊,不会是小说里那种霸道总裁吧,呜呜呜大王又帅又有钱我宣布我和大王锁了。"


 


"姐妹醒醒。"


 


等到微博程序员修复了漏洞,已经是六个小时之后的事了。


 


由于王俊凯当晚赖在灵魂体状态里不出来,易烊千玺也没有刷微博的爱好,这事两人自然不得而知。


 


只是易烊千玺最近也陷入了烦恼。因为王俊凯总是喜欢缩在身体里面不出来,美名其曰被他的灵魂体包裹着非常温暖,然后不讲道理地就把易烊千玺挤出来。


 


易烊千玺极度怀疑他只是为了旷工摸鱼找理由。


 


但是身体的主人不是他,身体的控制权也不在他这里,作为一个租客,易烊千玺只能任劳任怨地为房主打工卖命。


 


比如说现在,他就在替王俊凯参加一个综艺。


 


易烊千玺用精神胜利法安慰自己,综艺好呀,好在没让他去演戏,不然非得把王俊凯这五六年来积攒的招牌给砸个底透。


 


王俊凯这个人个性跟他的脾气一样,顶臭顶臭的,讲究排面还要脸,无论受了多大的委屈也要笑得张狂给别人看,玩游戏更是好胜心极强,所以接通告专挑竞技类综艺节目,比如现在这个《挑战100关》。


 


但凡王俊凯参与的综艺,别的一线明星都不肯参加,没办法,王俊凯这个人太嚣张太耀眼,也太能作事了,任何当红天王放他旁边都得被比下去,半个镜头都捞不到,尤其是这种竞技型综艺,别的明星来参加可能只是来玩玩,王俊凯搞得跟来参加奥运会似的,节目组都觉得不让王俊凯拿第一心里都有愧于他的努力。


 


也就只有一些半红不火的新人愿意来,为了蹭蹭王俊凯的镜头刷刷脸。


 


这综艺具体有没有100关易烊千玺不知道,反正他是一关都不打算挑战。


 


节目组有钱有金主,直接包下了欢乐谷场地一整天,其他的二三四五六线小明星一窝蜂的冲出去做任务了,易烊千玺拒绝了几个不认识的组队邀请,默默走到甜品店点了个大桶冰激凌,抱着坐在窗边慢慢吃。


 


王俊凯毕竟是这一期的最强卡司,就算他躲在马路牙子边上数蚂蚁,节目组也得给他录镜头,后期的收视率全指望在他身上,按往期节目来说,王俊凯这时候应该如同末日大魔王一样嚣张地大笑着冲到所有挑战者的最前面,这时候见他一反往常一往无前的状态,毫无求胜欲地坐在店里吃甜品,随行导演都急得不行,干脆当着镜头发问了。


 


"大王您不去做任务?"


 


易烊千玺挖了一大口冰激凌塞进嘴里,他已经太久没有尝过食物的味道,甜品对于味蕾刺激尤甚,忍不住享受地眯起眼。


 


此刻他已无暇顾及其它,只能漫不经心地回问道:"做任务对我有什么好处?"


 


随行导演想了想说:"赢了可以成为本期的挑战之王啊,还可以拿到赞助商送的三根金条。"


 


易烊千玺似乎是认真地考虑了一会儿,还是残忍地摇了摇头:"我已经很红了,不需要当什么挑战之王。"他又回忆了一下王俊凯银行卡里的存款数额,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而且,我很有钱。"


 


随行导演:"……"


 


王俊凯的灵魂如果有形体,一定已经在意识海里笑的前仰后合了。


 


他突然觉得自己以前是有点蠢,干嘛要累死累活地去争第一呢,易先生现在这样,感觉比他以前还要拉风呀!


 


结果就是,易烊千玺真的在欢乐谷吃了一整天,吃累了就坐坐旋转木马这种小学生和老年人项目放松一下,放松完接着去吃,虽然这里面的东西都贵的要命,不过不花他的钱,他倒也不觉得心疼。


 


节目结束的时候,易烊千玺还抱着没吃完的零食桶,小吴赶紧从他手里把东西抢过来,才能保证他在镜头前面做一个还算符合反派人设的体面结尾。


 


作为本期节目毋庸置疑的最后一名,还霸占着整期节目最多的镜头,易烊千玺生生把一个运动类节目拍成了美食一日游,作为嘉宾的结束语竟然还是:"XX甜品店里的慕斯蛋糕很难吃。"


 


节目组一秒不剪地全播了出来。


 


当晚王俊凯的饭圈就经历了七级地震。


 


一部分正处于反派大王人设全崩突变佛系忧郁美少年的震惊之中无法自救,另一部分已经get到了新人设的蜜汁天然萌,成功转变为"嘤嘤嘤谁还不是个宝宝了""我的宝宝好可爱"的妈妈粉。


 


路人对此也是褒贬不一。


 


"反派大王什么时候这么有礼貌了?以前对着镜头不是嚣张得鼻孔朝天吗?"


 


"我竟然觉得……王俊凯有点温柔呆萌……这不是我的错觉吧……"


 


"别被他骗了,肯定是装的你看他能坚持几天。"


 


"这么一说这段期间王俊凯有时候是有点反常啊……不会是谈恋爱了吧?"


 


"想什么呢谁敢跟他谈恋爱。"


 


易烊千玺退出王俊凯的超话界面,突然有点心疼王俊凯的粉丝了。


 


饭个爱豆整天跟过山车一样提心吊胆的。


 


王俊凯已经彻底赖在他精神体里不出来了,易烊千玺来到王俊凯的身体里已经有三个月了,意识海里虽然说不上是什么坏地方,但也谈不上有多舒服就是了,每天都挨着王俊凯那一团冰冰凉凉的灵魂体,有时候甚至还被对方强势地包裹在其中,要多闷有多闷。


 


但是王俊凯就不知为什么,总喜欢往他灵魂体里面钻。


 


王俊凯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出来掌管自己的身体了。


 


易烊千玺察觉到他的反常,有时候也会试探性的逗他:"再不出来,你不怕我把你的身体抢走?"


 


"我相信易易,易易才不会。"


 


易烊千玺眼皮跳了跳,虽然已经过了好一段时间,他还是没能习惯王俊凯突然抽风一样给他起的爱称,一对比之下,易先生真的实在是太好听了。


 


他觉得王俊凯在逃避,虽然他还不能完全确定王俊凯在逃避什么,但一定跟网络上那些诋毁谩骂他的污言秽语脱不了干系。


 


易烊千玺只能试探性地去帮他解开心结:"既然这么讨厌被人误解,为什么当初选择进娱乐圈?"


 


王俊凯支支吾吾,半天才肯回答:"就……小时候啊,我没什么朋友,愿意和我交朋友的人,也都是贪图我爸的钱和地位,我不喜欢他们总是旁敲侧击算计我的样子。"


 


"后来有一天,我去看了一场演唱会。"王俊凯说到这里,语气突然兴奋起来,连带着声音也提高了不少:"站在舞台中央的那个明星,有好多人喜欢他,整个场地的人都在为他欢呼。"


 


"那个时候我就觉得,被那么多的人喜欢,感觉一定很好,我也想要被很多人真心实意地喜欢。"


 


但是很明显,王俊凯并没有得到他想要的。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现在呢?你还这样想吗?"


 


王俊凯语气里掩藏不住失落:"讨厌我的人,总是比喜欢我的人多,即使有人喜欢我,那些热闹也不属于我,所谓的喜欢,不过都是些看得见却摸不着的。"


 


易先生突然觉得,当明星也挺不容易的,看似站在万千人中央,享受着荣耀、灯光和万千的宠爱,其实在身后,不也背负着万千的恶意和诋毁。


 


他突然很想抱抱王俊凯。


 


如果他有一个身体。


 


如果他有一个身体就好了。


 


可惜他没有。


 


所以他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表达安慰:"王俊凯。"


 


"嗯?"


 


易烊千玺嗓音低沉,带着一股难以言状的温柔在里面:"虽然生前的事,我都记不清了,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和你相处的这段时间,我觉得你人真的很不错。"


 


"你虽然看起来有点蠢,但贵在真实,你很生动,生动又可爱。这世界上有很多人喜欢你,我……我也很喜欢你的。"


 


王俊凯沉默了半晌,突然声音提高了好几个分贝,急切地说:"我、我也喜欢你!易易,我也好喜欢你!"


 


……


 


不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总觉得王俊凯的喜欢和他有什么不一样。


 


07


 易烊千玺似乎找到了自己恢复记忆的契机,他在外面待的时间越长,记忆就恢复的越多。


 


经过几次断断续续的累积,他已经记起来了自己绝大多数的生平和经历,甚至还在网路上找到了自己去年参加电商会议被人抓拍的照片。




一张光线很暗的,只有一张侧脸的照片,他穿着一身黑色西装,慵懒地坐在沙发里,拇指撑着鼻梁,合着眼不知道在思考什么,乌黑浓密的睫毛温柔地铺在眼睑处。


 


他的周身环绕着生人勿近的气场,高挺的鼻尖和雕刻般的下颌线如刀锋利,但是那双半睁的眼睛,却又如此温柔。


 


一直在意识海里睡觉的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咋咋呼呼地喊了起来:"易易这是你吗?!"


 


易烊千玺赶紧关闭了网页界面。


 


"唉为什么不让我看呀,易易你是不是想起来了,易易你全名叫什么呀,家在哪里,易易你说话啊易易。"


 


……


 


易烊千玺不想让王俊凯知道关于自己的一切,因为很大可能上,他是一个早已死去的人。


 


他只是一只意外附身在王俊凯身上的孤魂野鬼,没有名字,没有过去,也不需要有故事。


 


他已经死了,说不定哪一天就会突然消失,不需要再多留一份感情,让活着的人徒留念想。


 


王俊凯见他不回答,急得不行,抢过了身体的掌控权,赶紧从手机浏览记录里又把那张照片翻出来。


 


可惜了,搜索的关键词只是一个两年前的国际电商会议的名称,照片是抓拍的,被拍的人连名字都没有提。


 


但是王俊凯还是小心翼翼地把那张照片保存了下来,不知道为什么,他看到这张照片的第一眼,看到这个男人的第一眼,他就觉得,没错了,这一定是他的易易。


 


他把照片非常珍惜地设置成了手机桌面,还备了好几份,生怕易易趁他不注意给偷偷删了。


 


他察觉到易易的心情不太好,就拐弯抹角地逗他开心:"易易你长得真好看,我是天下第一好看,你是天下第二好看。"


 


易烊千玺:"……"


 


进组《玫瑰人生》之前,王俊凯又去参加了个综艺访谈《非常大明星》,由于这个节目问的都是比较私人的问题,易烊千玺这次死活也不肯代他上节目。


 


如果太答非所问,被有心人瞧出了端倪倒不要紧,只是不知道网上的那群职业黑粉又要编排什么了。


 


女主持人明显有做过功课,明里暗里地问了问王俊凯的出身和家世,无一例外地被对方打太极一笔带过,她见这么问下去也没什么收获,只好转了个感觉更得不到答案的话题。


 


"大王已经空窗期很久了,最近有没有谈恋爱的打算,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呢?"


 


王俊凯听到这个问题,突然来了兴致:"有啊!"


 


"我最近终于找到了我的一生挚爱!"王俊凯坦坦荡荡地答道,引得台下的粉丝爆发出一阵惊呼,他紧接着又说:"就是我自己!我想一辈子都和我自己在一起!"


 


刚刚还在欢呼的粉丝齐齐爆出嘘声。


 


"呵呵。"主持人干笑一声:"大王真是风趣幽默。"


 


王俊凯说完,突然就把易烊千玺换了出来,还没搞清楚状况的易先生直接当场愣住。


 


主持人也被王俊凯的回答搞蒙了,但为了问出王俊凯喜欢的类型,只能选择曲线救国:"既然大王最喜欢自己,那大王眼中的自己是什么样的呢?"


 


易烊千玺愣怔了几秒,想到了王俊凯平时那副作天作地小作精的样子,突然没忍住笑了出来。


 


那笑容过于温暖纯粹,如同阳春三月突然绽放的花儿,配上王俊凯过分精致的脸,一双桃花眼微微眯起,纯真又动人,引得台下粉丝一波又一波地尖叫。


 


他轻启薄唇,带着笑意回答:"有点蠢,但很可爱,有时候让人觉得烦,但是他不烦你的时候,又有点寂寞。撒娇和哭的时候,让人想把世界上最好的东西都捧到他面前,告诉他,他值得现在的一切。"


 


易烊千玺一直都没告诉王俊凯,那天,他从王俊凯的身体里醒来,什么都不记得,眼前都是陌生的没有见过的脸孔,其实他非常害怕,脑子里非常乱。


 


但是当他透过医院大厅的落地镜,看到同样在注视着自己的王俊凯,他的时间仿佛都静止了。


 


这种感觉他无法理解,更无法准确的形容。


 


不是一见钟情,但是却比一见钟情更重要。


 


他就那样安静的站在医院里人来人往的嘈杂人群中,太阳光正好照射过来,他像是在发光一样。


 


那一瞬,让易烊千玺觉得——这一切都是命运。


 


王俊凯可以蛮横嚣张,可以不可一世,他咋咋呼呼却又热热闹闹的闯进易烊千玺的世界,就像易烊千玺突然闯进了他的世界一样不讲道理。


 


而王俊凯只需微微的笑着,不同他说什么话,易烊千玺却觉得,为了这个,他已经等待了很久很久。


 


节目结尾,易烊千玺在主持人的要求下读一首情诗,不过被他婉拒了,他提出用自己喜欢的一段话代替节目组事先安排好的那首诗。


 


他对着镜头,在万千人的注视下,缓缓道来:


 


"但世上如尚有可恋的人或事物在,那么活着无论怎样痛苦也是可恋的。




因此即使山海隔在我们中间,即使我们将绝无聚首的可能,但使我们一天活着,则希望总未断绝,我肯用地老天荒的忍耐,期待着和你一秒钟的见面。"




—TBC—


一个相互救赎的故事   反派大王其实萌切黑


真的好久不见,我这个人比较随心意,做事也讲感觉,不喜欢被束缚,失踪了很久,谢谢很多人还惦念。


有很多话想跟你们说,又怕你们觉得我烦,想了想决定不说了,直接写个文代表心意好了。


希望你们能喜欢。

评论

热度(2218)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