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元店

情字何解,怎落笔都不对。
434 可逆不可拆❤️💙💜

【凯千】《你不知道的事》 上


01.

要问起被王源一大清早从被窝里挖出来这件事,王俊凯真是无奈又可悲。

身为京城十八里胡同的第一理发师,王俊凯对于王源这种行为真是非常不屑。一介小小红尘理发店开张,用得着这么大阵仗吗?

对此,王源的解释是:“千玺喜欢热闹。”

Excuse me?他喜欢热闹关我啥事儿?啊喂?你摆一排轻松熊让他自个儿热闹不行啊?

尽管王俊凯拉着一副臭脸,最后还是在王源的死拉硬拽下无奈妥协了。

到易烊千玺的理发店时,店门外已经排了长长一队,王俊凯有些不屑地瞅了瞅,排队的竟都是些花季少女,眼神个个都像要把易烊千玺戳穿了一样。

“啊啊啊啊啊易烊千玺太好看了吧!”
“诶诶诶,他他他看过来了看过来了!!”

………………

易烊千玺有这么帅?能胜过小爷我?京城四少之一小爷我,现在站在你们面前,你们竟然都在看内个什么易烊千玺?

“诶……这不是隔壁胡同的往昔理发店的大师王俊凯吗…………他怎么会在这儿……”终于有个眼尖的妹子注意到了王俊凯,激动地用手指了指他。
“哇……真人比传言的还要帅诶……”王俊凯得意地勾了勾嘴角,向排队的一众迷妹打了个wink。
“我们是走了什么狗屎运,排个队都能偶遇两大美男!”

………………


为什么夸人就夸人还要扯到什么易烊千玺啊,美男这个头衔明明是我专属的好伐?!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你们说……他两要是在一起…………”一众吃瓜迷妹突然尖叫起来,王俊凯有些不稳地晃了晃身子。

看到前头王源在招手,才匆匆踏进店门。

店里四周都是在王俊凯看来菜鸟级别的小下手,手忙脚乱地找工具,毫无章法在客人的头上乱整一通。

王俊凯试图寻找传说中的易烊千玺,但似乎他们都不是,王源对着自己伸了伸指头,指着全场女生目光聚集的地方,那个男人。

顺着王源的指头,王俊凯总算看到了易烊千玺,虽然只是个背影。他挺拔却不算高大,微微屈着的背,透过薄薄的白衬衫露出背肌的轮廓,袖子挽到小臂,露出健壮的一节肌肉。

身材真好。

王俊凯想。

易烊千玺今天穿的是一件普通的破洞牛仔裤和一双板鞋,即使是休闲装,在王俊凯看来和易烊千玺也是分外的搭调。

我去,我在想什么呢。

说好的维护王俊凯第一美男和第一理发师的地位呢。

“千玺!”王源的声音突然从背后响起。

随即,易烊千玺扭过肩膀,露出完美的侧脸,手上的动作也没停,勾起嘴角应了一句:“稍等,马上好。”

随着酥软的声线入耳,王俊凯仿佛被电击了一般,打了个激灵,这家伙,除了有肌肉身材好以外,声音咋也这么好听?

没等王俊凯缓过劲来,易烊千玺已经完成了手里的工作走过来了。

薄薄的嘴唇,镶着一粒小小的唇珠,高挺的鼻梁,琥珀色的双眸,似有眼波流转。他竟一时看呆了,忘了反应。只等到他与自己擦肩而过,去拥抱他背后的王源,他才打了个颤反应过来。

他转过身看到背后一对拥在一起的身影,挚友的问候和拥抱,在他看来竟有些刺眼,胸口闷燥得很。

至于这是什么感觉,他自己也解释不清楚了。

02.

在王源的介绍下,易烊千玺算是认识了他,而这时的王俊凯也完全放下了京城四少的架子,成了温柔的关爱后辈的可爱俊,而这些温柔只有易烊千玺笑着回应,旁边的王源白眼都快翻上天了。这眼神,哪里像前辈关爱后辈啊,分明是大灰狼看小白兔好伐?

最后王源经不住王灰狼死皮赖脸的要求,答应帮他向易白兔请求一次由易白兔亲自服务的机会。

当易白兔同学听到王灰狼的请求是十分吃惊的,毕竟王灰狼一个京城名剪要求自己给他理发,这什么居心?猜不透。

当然最后迫于王灰狼的“淫威”,易白兔还是同意给他洗吹剪一条龙,得到允许的王灰狼笑得像叉烧包,直勾勾看着易白兔,吓得王源抖了一身鸡皮疙瘩。

躺在洗头床上的王俊凯仿佛削了一身锐气,呆萌的像只猫。易烊千玺不经意地浅浅一笑,帮他垫好毛巾,指尖不小心地擦过他的脖颈,炙热得像火,易烊千玺微颤地缩了手,有些为难地别开脸。

不过还好,这样的尴尬没持续多久就被王俊凯王大师亲自打破了,要说这过程吧,可真是“惊天地泣鬼神”。王大师傻愣地想看易前辈的脸,可惜这水池似乎有点长,把王大师的视线硬生生拉开了,于是为了一览美颜,王大师不惜一切代价地往上移。虽然中途几次未遂,被前辈挪了下去,但最后还是如了大师的愿,能饱览美颜的同时,大师的头也华丽丽地从枕头上滑下去了。

王俊凯滑下去的那一刻,易烊千玺终于绷不住噗呲一声笑出来了,眉眼弯弯,棱角分明的脸蛋突然温和起来,也不像从前那般高冷了,更重要的是,嘴角露出了两个卖萌的小坑。

王俊凯好奇的伸手戳了戳:“诶,这个坑好可爱啊~”看着王俊凯突然伸过来的手,易烊千玺才发现自己失了态,又迅速绷了回去:“这叫梨涡。”

突然冷下去的语气让王俊凯讪讪收回了手,气氛又回到原来的样子。

不过这一幕一幕倒是被门外的姑娘们看得清楚,一双双眼睛愈发地亮了。

03.

离开红尘理发店时,王俊凯依旧是一副死皮赖脸不肯走的样子,两只眼睛发亮一般的盯着易烊千玺,连十年好友王源同学也无能为力,只得无力地摊了摊手,向易烊千玺发出支援。

易烊千玺也很无奈啊,他也是头一次哄人,哄的还是个比自己高了半个头的哥哥?!他还有些难以接受的时候,王俊凯已经不顾众人目光,一个箭步冲过去,右手一挥,死死勾住易烊千玺的脖颈往自己怀里揽。

此时易烊千玺有点不好了,他的身高虽然不矮,却也只到王俊凯的肩头。被他这么一揽,易烊千玺的下巴抵在他的肩膀,鼻翼间环绕的全是王俊凯身上好闻的薄荷香,清清淡淡一点都不刺鼻,他有些贪婪地又深深吸了一口气。

王俊凯突然觉得肩头一阵清凉,怎么回事儿?他微微侧过头,擦着他的毛发,鼻尖有些痒,瞄到他正陶醉在自己的香气里,不禁扬了扬嘴角,温热的鼻息倾吐在他的脸颊,语气有了些戏谑的意味:“喂,很好闻吗,嗯?”

闷沉的嗓音,尾音上翘,再加上王俊凯似有若无的鼻息,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要炸了,两颊火辣辣地疼,不用看也知道一定红透了,第一天就被王俊凯看了笑话,他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王俊凯看着怀里小人一会儿红一会儿紫的脸色,不觉笑了出来,心想这也太不经撩了,顺便心中仰天长啸三声,以后撩他可容易了。一边忙着掩饰内心的狂喜,一边手也不停下,偷偷将自己的名片塞进易烊千玺的口袋里,努力控制自己的波澜,用一种水平如镜的语气:“这是我的名片。”说完便松开了一脸猴屁股红的易烊千玺,临走还不忘回头向没缓过劲来的易烊千玺挑了挑卧蚕。

易烊千玺忘记了后来一整天他是怎么过的。

而王俊凯也整整一天对着空气傻笑。

两个人都着了魔一般,在美好的冬眠时节里华丽丽地失眠了。

TBC

——————————————————————

第一次写红往,文笔拙劣,不喜见谅😉😉😉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