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元店

情字何解,怎落笔都不对。
434 可逆不可拆❤️💙💜

初心·虚空幻梦

追星,不过是暗恋无终。

易念卿弦:

嗯这个是很早以前就想写了……然后用了两小时完成。
四个故事末尾都有我想说的话,前两句给鹤儿们,后两句给千玺。
不追星的人大抵是理解不了追星一族的。
为了一个可能永远不会见到的人几乎用全部青春相随,当真值得?
值得。
不值得。
你想知道答案?
在你的初心里。
去找吧。


[虚·]
相比冬日白雪皑皑覆盖大地,北京的秋末近冬时节才是最单调的。
红枫尽数落地,只剩些许残花败柳仍苟延残喘,想也是等不到春天的。
终究不可爱啊。
我寻了家街边面馆坐下,要了碗汤面,锅里肉块同葱花沉沉浮浮,咕咚咕咚往上冒着腾腾热气,我抽了张纸巾擤鼻涕,等待属于自己的那一碗被端上桌来。
只这感冒似乎加重了些。
店里的伙计见了神情嫌弃,瓷碗重重砸在桌上,声音沉闷。
我掰开一次性筷子,吸溜吸溜,未到两分钟,碗已见了底。
前桌的人回头看看我,不顾身旁另一个男子劝说,掏出一包纸巾塞到我手里。
“我看你鼻子都擦红了,喏,特软纸巾。”
头上分明还是退烧贴。
光听声音已经知道他是谁了。
嗯,易烊千玺啊。
我握着纸巾,只觉浑身上下都暖暖的。
“谢谢……烊烊”
最后两个字几不可闻,易烊千玺却是叹了一口气。
“哎…还是被认出来了呢。”
我楞在原地好久也没说话,直到他要离开时拍拍我的肩。
“别再感冒了。”
我看着他走了好远好远才大声喊。
“你也注意身体!”
拍了一张他的背影,犹豫了好久要不要发出去。
后来还是关上了手机。
还是,永远珍藏吧。
[真的只是想安安静静喜欢他而已]


[空·]
在北大校园里上学应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吧,我也觉得。
可以离自己的偶像近一点点了,当然很棒啊。
说不定他会喜欢上我呢,说不定我们还能成为朋友呢,说不定会怎么样呢。
有太多说不定了不是吗?
在我的想法里就没有坏的说不定。
乐天派有时候不是好事。
我好像忘记了他上大学就可以谈恋爱。
我好像没学过概率问题。
我好像太没有自知之明了。
我好像都没有意识到。
所以啊,当易烊千玺挽着一个女孩子的手散步时,我甚至没有一点点准备。
错不及防,简直了。
虽然都和我无关。
感觉全世界都快在那一刻崩塌了诶。
尽管这样我还是借了不知道哪里来的胆子挡住了他们的路。
“易烊千玺,我爱你。”
很多人觉得喜欢是比爱更严重的事情,不能轻易说出口,但我就是要说,我爱你。如果不能让你动心,起码还可以吓吓你,让你无法忘记。
易烊千玺面上是那种公式化的微笑,他朝我点点头。
“谢谢。”
之后就带着那个女孩子头也不回的走了。
我也哭着跑开,活像被谁抛弃了似的。
从那以后我天天挂在嘴边的就是不饭易烊千玺了,再也不喜欢他了。
过了好久好久,大约是大学毕业时,我看着身边的朋友,突然想明白了。
[你偏执的觉得他负你,可他没负你,他什么也没做。没有回应爱意,没有欲擒故纵,没有消耗感情。他做他的人世一浮萍,你做你的春秋一大梦,别往他身上套莫须有的过错]


[幻·]
屋外寒风呼啸,白色的建筑在暴雨中似乎飘忽不定,恍若天降之物。走进院内,一股消毒水味直扑口鼻。二楼病房是重病患者的房间,充满着死亡气息,吊瓶滴答作响,如同给屋内的人进行倒计时。
我不爱这环境,就算是马上要死,也别给这么明显的提醒啊。
门外难得有匆忙的脚步声,大约是家人朋友又来了。
我实在懒得应付这些人的嘘寒问暖,又不是不知道,自己马上要死了,问这些有什么意思啊。
只好把最好的朋友叫过来,交给他一个信封,告诉他要亲自寄出去,地址写好了。
那信只有近乎幼稚的一问一答,问题曾在易烊千玺生日会的后台直播被他念出来过。


“粉笔擦划过黑板先生的那一刻,粉笔小姐为什么哭了?”
记得当时所有人听到时都是错愕神情,这是什么问题啊。
就连易烊千玺也没答出来,说等着这位粉丝亲自解答吧。
我弯起眸子笑了笑。
-----"粉笔小姐会哭,那是因为,她终于发现她用生命在写的爱情,那些原以为会刻骨铭心的片段,竟真的敌不过粉擦的轻轻一挥。"
就是这么简单啊。
我看着旁边的仪器显示心跳越来越缓慢,张张嘴却发现什么也说不出来,终于闭上了眼睛。
[我只怕自己离开太早,会有别人陪你到老。]


[梦·]
所有女孩子的幻想都只到“和心爱的人结婚”这儿划上了句号,而我们的青春也在“旁观心爱的人结婚”这里有了个结局。
梦总要醒。
虽然我们是做着做着就被人叫起来那种。
没关系啊。
谁让叫我们起来的是他呢。
我们爱了这么多年的人。
易烊千玺。
依稀记得,他发微博公布婚迅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在底下评论,“新婚快乐,那天我有事,就不去了。”
而现在来的人只怕比哪一回都齐全。
真是的,都这么口是心非。
尽管我也如此。
这次没有一个人偷溜进去,都在场外安安静静的等着,听里面到底进行到了哪一步。
宣誓环节刚开始,所有人都提起劲。
“一心一意,易烊千玺!”
口号喊的气势磅礴。
易烊千玺在场内好好的,忽然跑了出来,新娘也紧随其后。
入眼便是一片红海。
他还肯回头看看我们。
那就好啊。
我们欢喜得很。
新娘裙摆拖地,看上去美极了,比在场每一个人都美。
对啊,这才配得上他嘛。
良久,易烊千玺弯腰,依旧是大于九十度的鞠躬。
“谢谢你们,还有,我爱你们。”
[我没什么求的,只希望你身体安康,家庭美满,事事如愿以偿就好,我爱你是我自己一个人的事情,你别觉得困扰]


呐,莫忘初心,方得始终。

评论

热度(9)